索 引 号 640104-206/2020-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20
发布机构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是兴庆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兴庆区人民政府的领导,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兴庆区人民政府委托,行驶精神文明、综合治理、民政、司法、计划生育、社区服务、市容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管理职能。加强管理和服务职能,理顺街、居关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把应该由社区居委会承担的职能下放到社区居委会,切实做到事权统一。

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贯彻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

(3)协调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考核、验收、申报各级文明小区、文明单位、文明市民工作。

(4)组织开展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协调辖区各单位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建立防范网络和责任制,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和评价。

(5)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宣传工作,负责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

(7)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工作,调解民事纠纷,指导社区居委会建立调解组织,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两劳”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8)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组织实施社会救济、救灾、优抚、残疾人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再就业、征兵、兵役登记等工作。

(9)组织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

(10)承办兴庆区党委、兴庆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属于独立核算行政一级单位预算。设有:1、党政办公室。它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日常办事机构,对街道其他办公室起综合协调作用;2、综合治理办公室。它是街道主管社会综合治理,维护辖内社会稳定的职能部门;3、劳动保障办公室。做好辖区从业人员情况调查,特别是基本情况调查,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向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劳动力需求信息,做好职业指导工作;4、司法办。负责受理调解辖区内民间纠纷;开展普法教育与法治宣传等;5、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等;6、财务室。负责街道办事处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内外支出的会计核算和集体财产的管理工作等;7、计划生育办。街道主管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管理辖区 计划生育工作的职能部门;8、市民服务中心(民政办)。落实优抚政策,负责拥军优属,复退军人安置和民政优抚对象的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及扶残助残等工作。负责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申请办理审核等;9、市容卫生办公室。它是街道主管城市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同时设有1民生管理中心、3个社区服务站6个社区居委会

无纳入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附

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77.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4.1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4.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3.41万元。支出预算534.14万元。其中: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17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17万元、210卫生健康支出33.18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40.6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3.41万元.

二、关于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0.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440.77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899.92万元减少459.15万元,下降51.02%。

人员经费42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9.85万元、津贴补贴58.99万元、奖金5.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03万元、职业年金9.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9.49万元、住房公积金40.6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0.35万元、医疗费补助2.3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万元;

公用经费20.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6.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93.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93.37万元。其中: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综合工作经费(含两代表一委员、卫生、民政、就业、文体、宗教、信访、武装、综治)2020年预算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0增加15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办公费1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2.2万元、取暖费5.9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7万元;2080208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2020年预算78.3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35.53万元,增长82.94%。其中社区办公经费5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2万元、水费0.8万元、取暖费14.1万元、物业管理费0.15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培训费1万元、劳务费12.1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45万元;社区党建经费20.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4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万。三、关于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19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无购置公务用车计划;公务用车运行费持平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公车数与2019年不变;公务接待费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四、关于我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我单位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总预算577.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4.1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3.41万元;支出总预算534.1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34.1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3.41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34.14万元,占92%;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534.14万元,占92%;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我单位本级及所属1个行政单位和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7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52万元,增长2.53%。主要原因是:取暖费调价。

  1.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675.69平方米,价值120.86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3辆,价值21.96万元;办公家具价值61.0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34.7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675.69平方米,价值120.86万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3辆,价值21.96万元;办公家具价值61.03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34.7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