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6/2021-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执法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学好党史悟思想 为民服务解难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解放西街将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密切关注群众需求,稳步落实利民举措,下大力气去践行落实,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树牢担当精神,在真抓实干中巩固学习成果。

依法查处不文明养犬,全心全意解民忧。429日,接居民投诉,进宁北街35号楼有住户饲养多只犬,犬只扰民、扑咬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威胁居民人身安全。解放西街综合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该住户进行查处,发现其中一只《犬只准养证》已过期,其余犬只均未办理准养证。执法人员告知住户自觉遵守《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中“一户一犬”相关规定,责成其限期更换新式养犬证并注射芯片,现场对其余犬只进行收容。

“蹲守”违法加工厂,齐抓共管保安全。据解放西街健康社区网格员上报,交通厅家属院有违法加工纺织物的嫌疑。经过多天蹲守,执法人员终于“逮”到现行,原来是交通厅家属院的窗帘加工厂违法经营。解放西街市场监管所和综合执法中队立即联合联动,在联合执法的过程中发现,这是一家“无照经营”的窗帘加工厂。该小区一楼住户在住宅内违法进行窗帘加工,并擅自在小区围墙处设门,为隐藏违法行为相关人员随时进出随时锁门。加工厂内有3名工人,每天都在大功率电器的配合下进行作业,加工厂不仅产生大量可吸入污染物,众多生产设备和易燃物品集聚,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负责人立即停产,并限期搬离,到期后将再次到现场进行复核,若整改不到位,将直接查封,并进行处罚。

步行执法控“死角”,提质增效降督办。为了及时细致入微的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解放西街综合执法中队所有队员步行执法,用脚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全面无死角布控。执法人员在教育北巷步行执法时,发现正在装修的商户私自对房屋承重结构进行了损坏。执法人员当场“叫停”该行为,并要求当事人聘请有资质的承重结构修复公司将该房屋复原装。在巡查进宁北街的过程中,发现沿街商户私挖路面埋设排水管道,执法人员立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及时将路面恢复原状。通过高频次、大密度、全覆盖巡查,切实做到案件在现场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在一线第一时间掌握,事情在一线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全面优化了执法督办流程。

党史学习无终点,为民服务无止尽。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脚下路,我们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把城市治理得更出彩,让群众幸福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