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98X/2022-000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爱心点名”行动暖了高龄老人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宋大爷,饭菜我已经放在门口了,记得趁热吃,饭盒我收回去了。”临近中午,解放西街街道华新社区福川苑小区居民候美荣又一次来到独居老人宋大爷的家门口,把当天的饭菜送了过去。

  宋大爷年龄大了,没有子女,平时是侄子请来的保姆照顾他,小区被临时封控后,保姆也无法过来。对于宋大爷的状况,华新社区党委书记金萍十分清楚,但防疫工作繁重,人手也有限,如何在封控期间照顾好他,成了难题。

  这时,居民候美荣了解情况后,主动做起志愿者与老人结对,承诺照顾他的一日三餐。就这样,候美荣开始了每天为宋大爷准备餐食的日子。家里做饭时,她都会多准备老人的一份,给宋大爷送去。蒜苔炒肉、香菇油菜、羊肉小揪面、荷包蛋……每天基本都是荤素搭配的两三个菜。做好饭菜后,她盛放在保鲜盒里,装进袋子送到宋大爷家门口,然后通知老人开门拿取。

  “太感谢您了侯大姐,这段时间社区太忙,实在是分身乏术,有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放心。”社区网格员王雅丽一再对候美荣表示感谢。

在解放西街街道,像候美荣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为及时了解辖区困难、高龄老人的居家情况,保障大家在防疫时期的正常生活需要和生理、心理健康,街道建立孤老、独居、高龄、残障等特殊人群台账,安排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他们进行“爱心点名”行动,及时了解需求提供日常服务,比如送饭、送药、采买生活物资等。

  “‘爱心点名’行动让社区人心安定,点名多了,大家都有了感情,这些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们的一需一求都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说照顾这些老人就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解放西街街道工作人员许罗丹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也让大家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