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98X/2022-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发放“明白卡”让疫情防控更明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阿姨,买菜您就扫这上面的二维码,买药可以选离咱们小区近的药店打电话,这上面还有买水、电和天然气的电话,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您给社区打电话,我们一定尽力帮大家。”10月18日,在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海宝福地苑小区,网格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为居民送上“防疫明白卡”。同一时间的社区办公室里,一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电话与居民沟通购买天然气的事情,暖心的声音,温柔的话语,为居民解决好每一个问题。

据了解,连日来解放西街街道形成“线上线下”全包围服务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正常运转。线上通过网格员组织各居民小区建立微信群,商户通过微信群接单,将物资配送至小区门前,物资联络员错峰联络购买人取货,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由联络员送货上门。“线下”则根据不同防控要求制作“疫情防控明白卡”,提供超市、药店、水电气的订购电话以及驻点负责人、社区网格员信息,在采集核酸的同时为居民发放“明白卡”并做好解释工作。

“推出‘明白卡’,是希望能给居民提供便利,让大家能通过一张小卡片,就把应对疫情防控的内容弄明白,知道缺少东西了该打哪个电话,遇到困难了要找谁帮忙。”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桂霞说,接下来,街道会根据居民需求持续印制、发放“明白卡”,同时做好“明白卡”的内容更新工作,进一步实现居民防疫“全知道”,为大家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