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1/2021-000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兴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富宁街、前进街办事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申请审批兴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富宁街、前进街办事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收悉。根据你单位在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得项目代码(2020-640104-78-01-012617)及兴庆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59次)经研究,同意由你单位组织实施兴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富宁街、前进街办事处现就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兴庆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富宁街、前进街办事处

二、项目建设地址

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

三、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涉及老旧小区项目7个,住宅建筑:23栋,总建筑面积:56036.37平方米,惠及居民778户。涉及的主要改造内容如下:

(一)室外环境景观及配套用房、照明系统改造

按现行规范从严布设小区消防通道,同时对老旧小区内铺装进行翻新,考虑有条件的小区按现行规范增加停车位,对小区内围墙、大门、车棚、门房以及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或翻建,改造后的小区完善增设各类引导指示标识、休闲健身活动设施设备等基础设施。

(二)外网排水系统改造

对室外雨水、排水管道及化粪池进行彻底清掏排查,有问题的陶土管道、已塌陷排水管道、检查井以及倒坡管线等进行更换改造,对有条件的小区实行雨污分流、油污隔离。

(三)外网给水系统改造

对管道年久失修、管材材质较差并符合条件的小区实施供水外网管道更新改造,同时根据重新布局后的小区平面合理合规增设室外消火栓、绿化洒水栓等设施。

(四)弱电架空线缆落地及光纤入户改造

协同相关企业对接入本小区的各类弱电通信及广播电视线缆按现行新建小区标准统一进行多网光纤入户工程,同时综合各个弱电通信企业与广电公司,对小区内过境线缆进行落地,接入本小区各企业线缆进行统一的共管、共沟整合。

(五)安防系统改造

为方便引入物业管理,同时提升老旧小区的安全性,对小区增设全面覆盖的监控系统,并引入具备人脸识别记录功能的智能化门禁终端系统。对部分独楼成院且无合院条件的小区仅进行基础的安防布控及较为简便的出入刷卡门禁。

四、环保节能设计

请严格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设计、使用和设置环保设备、设施等。按照合理利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原则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国家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要求,确保各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并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五、估算投资及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2585.97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1265.44万元安装工程费用1028.88万元,其它费用168.51万元预备费123.14万元。本项目工程费用中需要相关企业、居民自行承担的部分由企业、居民自筹,其余公共部分资金来源为积极争取国家及自治区、银川市发改部门中央预算内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住建部门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资金,不足部分由兴庆区本级财政配套及兴庆区住建局自筹。

项目要严格执行《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兴庆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标管理的通知》(银兴政办发【2019】34号)文件的规定。

、项目建设年限

2021-2022年

接此批复后,你单位尽快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文本报至我局审批。


附件:1.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表

   2.审定总投资算表


                                银川市兴庆区发展和改革

                                    2021123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