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1/2019-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 关 键 字 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战略、方针和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兴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提出经济总量发展速度、增长方式、结构调整等调控目标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受兴庆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兴庆区人大提交兴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负责汇总分析财政、金融及其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提出政策建议。

(3)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负责审核上报由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审批的重大建设项目及批准后的组织协调;负责审批权限内属于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及跟踪,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负责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社会投资项目的备案。

(4)做好兴庆区人口计划生育、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规划、协调兴庆区社会发展工作,评估社会发展总体水平;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5)负责对兴庆区产业政策、投资政策、重大经济结构、生产力布局与经济政策的研究;拟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提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调整方案与措施;组织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含银川商贸物流服务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6)加强对现代企业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研究拟定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技术改造的措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

(7)承担兴庆区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具体工作及节能监察检查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金融监管机构整顿和规范本区金融秩序;为辖区内政府性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搞好协调和服务;协调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处置金融突发事件。

(9)负责在兴庆区范围内组织实施价格、收费监督检查、监测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负责民办幼儿园和物业收费的备案;负责涉案物品的价格认证。

(10)承担兴庆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有关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具体工作。

(11)协调指导和监督兴庆区招投标工作。

(12)指导兴庆区商贸服务业、社区商业发展;组织实施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13)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进行预测和信息指导。

(14)指导市场体系建设。负责社区蔬菜直销店的监督管理等有关工作。

(15)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监督管理拍卖、典当、租赁、汽车流通和旧货流通等特殊流通业;负责直销、特许经营等行业的管理工作。

(16)组织落实区、市外经贸发展政策,做好外经贸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

(17)协调组织企业参加相关的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

(18)加强成品油市场、酒类流通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19)指导、督促成品油销售网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物流和商贸服务业的安全监督管理;配合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做好相关工作。

(20)承办兴庆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如: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庆区经济发展局部门预算包括:经发局本级预算。

经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详见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预算公开附表。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71.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1.5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1.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支出预算371.56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0.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3住房保障支出9.73万元。

二、关于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56.5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50.74万元,下降24.48%。

人员经费145.06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32.83万元、津贴补贴27.45万元、奖金2.7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1.47万元、伙食补助费0.00万元、绩效工资0.0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18万元、离休费0.00万元、退休费0.00万元、抚恤金0.00万元、生活补助0.49万元、医疗费0.00万元、助学金0.00万元、奖励金0.00万元、住房公积金9.73万元、提租补贴0.00万元、购房补贴0.0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7万元;

公用经费11.5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0.10万元、印刷费0.00万元、咨询费0.00万元、手续费0.00万元、水费0.00万元、电费0.00万元、邮电费0.05万元、取暖费0.00万元、物业管理费0.13万元、差旅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维修(护)费0.10万元、租赁费0.00万元、会议费0.00万元、培训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专用材料费0.00万元、劳务费0.00万元、委托业务费0.00万元、工会经费0.00万元、福利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他交通费7.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0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0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15.0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15.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215万元,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183.54万元,增长583,41%。主要用于工程造价咨询费、代建费、规划设计费、上争资金奖励以及业务经费。

三、关于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

四、关于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收入总预算371.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1.5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支出总预算371.5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71.5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71.56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0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371.56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投资支出0.0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00万元,占0%;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兴庆区经济发展局本级1个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下降11.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1人导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7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5.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兴庆区经济发展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64.76平方米,价值3.78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2辆,价值20.32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79万元;其他资产价值:4.52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64.76平方米,价值3.78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2辆,价值20.3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79万元;其他资产价值44.52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0.0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0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兴庆区经济发展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无。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