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791J/2021-0006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强化粮食安全保障 发改局织密辖区粮食应急供应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全市三年的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迭代更新和供应合同续签工作开启新时段,兴庆区发改局(兴庆区粮储局)强化人员力量,成立审查组开展兴庆区辖区内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复审、评定申请和新增授牌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粮食食品安全、粮食专项整治等工作。

审查组先后来到通贵乡-宁夏储备粮滨河储备库、月牙湖滨河家园-兴庆区翔雯超市和掌政镇鸣翠小区-黄桂花粮油店等8个应急供应点。通过实地查看、问询和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审核评定工作,同时分别对粮食应急供应点必要满足条件的10项指标进行现场核实评分。

为充实应急供应能力,强化应急状态下粮食供应安全,确保坚守应急储备供应这条红线,在突发情况时能用的及、用的上、用的准,兴庆区结合目前辖区人口数量及人口分布情况,统筹协调乡镇,优化布局,通过审核评定后新增3个粮食应急供应点达11个粮食应急供应点。

此次审查工作结束后,兴庆区辖区审查范围内共1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分别分布在辖区2乡2镇和11个街道办事处,年粮食经营量72759吨,食用油4387吨。

                                                        兴庆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