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11/2021-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7
发布机构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职能配置和岗位设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第一条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兴庆区机构改革方案》(银党办〔2019〕6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是兴庆区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商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兴庆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利用外资、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定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及经济合作的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组织编制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及经济合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协调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和经济合作工作,制定兴庆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方案,组织协调兴庆区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及促进外资创业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编印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及促进外资创业重点项目的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促进区外、境外个人或企业来兴庆区投资创业。负责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的统计工作。

(三)负责国内外经济合作代表团来访和企业来兴庆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接待工作,承办兴庆区委、政府重要招商引资代表团外出考察及重大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对接活动联络、协调和跟踪落实工作。负责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的统计工作。

(四)负责兴庆区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评估、推介、洽谈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编制兴庆区投资指南和其它招商引资宣传资料。

(五)建立兴庆区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信息网络并对外发布信息,加强与国内外的信息交流,掌握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动态。

(六)制定兴庆区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检查和考核各招商主体和相关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协调驻银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组织开展区域性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七)指导兴庆区商贸服务业、社区商业发展;组织实施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八)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进行预测和信息指导;指导市场体系建设,负责社区蔬菜直销店的监督管理等有关工作。

(九)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承担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监督管理兴庆区拍卖、典当、租赁、汽车流通、旧货流通、直销和特许经营等行业。

(十)组织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外经贸发展政策,做好外经贸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协调组织企业参加相关的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

(十一)加强兴庆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督促成品油销售网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物流和商贸服务业的安全监督管理;配合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做好相关工作。

(十二)坚持招商与引智相结合,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

(十三)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职责。

(十四)承接、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银川市人民政府、兴庆区人民政府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

(十五)承办兴庆区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岗位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保密、信访、党建、扶贫、政务公开、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提案议案办理、绩效考核及其他工作。

商务办公室:

负责落实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兴庆区相应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兴庆区商贸服务业、社区商业发展;组织实施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投资促进岗:

负责拟定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及经济合作的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协调兴庆区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和经济合作工作,制定兴庆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方案,组织协调兴庆区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活动。负责对外商投资的管理服务,负责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在招商引资政策方面和项目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受理外来投资者的信访问题并进行接待处理,就客商反映的具体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依法保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第六条 本规定的调整由兴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5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