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1/2019-000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大厦信息化项目建设座谈交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大厦项目是兴庆区为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1+1+1+3+N”模式的健康产业合作,由健康产业带动促进养老、旅游、大数据、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融合,形成大健康产业链,构建中国中西部地区健康产业模式,形成健康产业的国际品牌。

5月25日,兴庆区周福琦区长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周曦民一行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大厦信息化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大厦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信息化建设具体方案并表示将于6月份启动大厦信息化建设,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先进技术,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打造医疗信息化高地。

周福琦区长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健康大厦项目是兴庆区到银川市、自治区极为关注的项目,项目的信息化建设的从基本设想到框架再到实施方案,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兴庆区期待以健康大厦项目为引导,更广阔地开展与上海地区的合作,充分激发兴庆区大健康产业信息化发展的后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