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1/2020-0007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1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召开与新发地集团项目对接座谈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8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与新发地集团项目对接座谈会,积极推动与新发地集团的深度合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区委副书记雒越强,兴庆区领导马咏晖、马文梅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新发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在专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做大做强冷链产业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双方合作的前景蓝图,并详细分析了兴庆区部分产业当前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与会人员还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新发地集团负责人表示,兴庆区产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集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开启新征程,紧盯兴庆区区域特色,充分发挥项目的“产城融合”辐射带动作用及其产业优势,带动兴庆区花卉、养殖等产业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做出品牌,打造全国有名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和产业带。

周福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为新发地集团项目落地实施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新发地集团在兴庆区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刘甲锋要求,要加快落实合作协议、项目方案的起草工作,进一步做好项目用地、土地利用布局规划,加快梳理、细化项目所需建设需求,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区委领导包抓重点项目领导机制,相关部门单位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积极沟通衔接,建立合作联接机制,与项目单位一起动脑筋、想办法,多层面深入对接,积极为项目单位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立得下、建得成、有效益,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希望新发地集团进一步定准园区在兴庆区、银川市、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市场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结合兴庆区区位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进一步达成共识,做好项目明年计划,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为双方实现共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