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经济技术合作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关于自治区银川市政务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兴庆区经合局高度重视、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结合经合局业务工作实际,规范运作,稳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兴庆区经合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强化领导,责任到人。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明确,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进。

  (二)严格程序,及时公开。对每一项公开事宜,我局能够严格按照程序由分管领导初审后报局长审定后进行公开。一些重大的公开事宜需班子成员研究后报分管县级领导审定后方可公开,确保依法依规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经合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安排,并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有关文件。通过学习,统一了全体领导干部和职工的思想,提高了大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2013年,经合局根据工作情况,组织和参加各类业务培训10余次,切实提高了经合局工作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在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政府公开信息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招商动态、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

  三、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经合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

  四、存在问题与2014年工作思路

  2013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有些信息公开不太及时,时效性不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员频繁变动,工作连续性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2014年中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一)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保密性审查,明确单位各项工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

  (二)深化公开内容。在保证保密性前提下切实营造“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良好氛围,强化资源整合,加强信息更新和维护,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同时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通过举办集中培训形式,加强全局特别是具体负责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细化工作交接,确保工作的延续性。

                                                                                                                            兴庆区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4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