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市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工作实际,按照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可在“兴庆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查阅(http//www.xqq.gov.cn)。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和建议,请与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公室联系。地址:【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9楼,电话(传真):0951-672007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对进一步改进政府部门工作方式,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在创新公开载体和强化监督评议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经济发展规划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主动公开

2021年,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严格遵照有关规定的公开范围及内容实施公开。在兴庆区政府网站公开网上公示部门信息共计10条;通过公示栏,按照政府要求,公示部门职责范围、招商引资工作文件、财政预算、重点工作内容等文件,共计公开80余条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兴庆招商”发布招商引资走出去请进来、商务经济工作等信息共计47条。我局于2021年12月23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及群众共30人,前往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观摩体验并参加座谈会,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宣传政务公开,从公开部门职能、工作流程等方面入手,通过现场讲解、座谈交流、答疑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没有收到因申请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或收到投诉举报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1年,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主要通过兴庆区政府网及时公开商务经合局职能范围内的服务事项、办事程序、有关要求以及联系方式。同时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程序。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继续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化建设,逐步升级平台搜索引擎。

(四)平台建设

为建设法治型政府,提高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商务经合局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职能、部门文件、投资招商、财政资金、重点工作等栏目。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报送,保证一周至少更新一次。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五)监督保障

一是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单位设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不定期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征求单位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群众监督机制。设立举报电话,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领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增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不及时,未能严格按照公文管理规定撰写公文格式,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加强信息公开意识培训工作的落实,将信息公开工作贯穿单位日常工作,进一步我局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对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事项清单及时主动公开。

二是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提升政务信息发布能力。密切关注商务经济领域内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更新动态商务经济工作信息,增强政务信息的针对性。同时结合我局新媒体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布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加大对信息公开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增强人民群众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信心

三是加强规范公开信息。将公开分类、公开复核等内容作为基本要素,严格按照公文要求规范化,从根本上解决公开属性不标注或标注不彻底等问题。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划分政府信息提供、文字审核、保密审核、信息发布等工作职责。严把公开内容审核关、加大保密审查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