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1/2020-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3-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第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53个以项目带动打造“四个高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8日上午,银川市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兴庆区分会场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英、副市长雍辉、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领导和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由兴庆区委副书记雒越强主持。

周福琦在致辞中表示,项目集中开工是一个新起点,兴庆区将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兴庆区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和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优化产业机构、壮大经济总量、改善区域整体形象,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中,副市长雍辉宣布兴庆区2020年重大项目开工。

2020年,兴庆区本辖区第一批储备项目76个,总投资798.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2亿元。兴庆区2020年第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53个,总投资65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1亿元,占全年储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79%。

兴庆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兴庆率先”,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通过以项目带动打造消费、宜居、教育、康养“四个高地”,努力向完成“一高三化”的工作目标不断迈进。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甲锋一行调研了辖区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在兴庆区三十三小及分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调研中发现,兴庆区三十三小及五幼分园项目现场冷清,没有工人和机器开展作业,不符合重点项目开工条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全开工建设。对此,刘甲锋严肃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兴庆区重点项目开工进度要求,加强沟通对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内容。“材料配件和工人都充足吗?”“工人都来自哪里?”“口罩、酒精、测温枪够吗?”“完全复工了吗?”在恒大足球小镇、吾悦广场、中房东方赋和宝丰健康城项目现场,各个工地入口均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人员测体温、登记、消毒有序开展;工地内机器轰鸣,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后有序开展施工,现场作业有序,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刘甲锋对项目施工予以充分肯定后指出,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合理调整安排工作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法、细化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把延后的工程补上去,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刘甲锋要求,要在项目建设中考察干部,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精准举措的基础上,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统筹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真正做到“两副担子一肩挑”。要尽快成立督察组,深入各个项目现场,实地督查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要紧盯项目推进计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突破、发展大提速。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抓制度,为项目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全速保障项目建设进程,为兴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