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21-002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督导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认真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检测中心《关于召开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的通知》,兴庆区教育督导室于4月9日组织20所样本校参加了视频培训会议。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的参与面及效果,方便参与测试的工作人员收看视频,兴庆区组织20个样本校的校长和工作人员利用互联网分别设置了20个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会议。共有485人参加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4月12日上午,兴庆区教育督导室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培训会的基础上,又召开了全体专职督学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面领会《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手册》的内容,对细节要求进行讨论研究,会后安排督学到样本学校现场指导检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现场测试工作万无一失。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兴庆区教育督导室全体督学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进程要求开展工作,保证质量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做到监测信息准确、客观,充分发挥质量检测工作的正面导向功能。为全面准确评价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发展状况尽职尽责。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