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02/2018-1547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3-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教育局关于严格执行中小学作息时间有关问题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作息时间,国家和自治区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意见和通知,对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特别是中小学校作息时间做了明确规定。近期,银川市将试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加之冬季天气寒冷,昼短夜长,使得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存在客观困难,为了方便群众,保障学生休息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现就严格执行中小学校作息时间有关问题再次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中小学作息时间

  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在校时间小学、初中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的规定要求。夏季到校时间:小学8:00整,初中7:50分,放学时间,小学17:10分,初中17:40分;冬季到校时间:小学8:15分,初中8:00整,放学时间,小学16:30,初中17:20。

  二、实行监督问责制度

  为切实加强依法治教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的办学行为,教育局将把中小学校执行作息时间情况作为督查问责的重点,做到有访必接,有诉必应,有违必查,有错必责。对疏于管理,我行我素,不遵守规定的学校要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三、切实落实有关规定

  兴庆区教育局将作息时间纳入每年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采取日常检查和年终督查的方式,对各中小学作息时间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强化责任督学职责,将作息时间执行情况作为责任督学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随时纠错改错。各中小学校要依法治教,依规治校,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休息时间。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18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