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55G/2022-0024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教育概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银川市义务教育主阵地现有直属公办中小4163个校区,直属公办幼儿园45所,普惠园88所,形成了“高中小幼”“城乡一体”的完全教育体系。在校中小学生75109人,教职工近5000人。近三年,兴庆区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9所,新增学位1.3万余个。

近年来,兴庆区教育系统坚持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主线,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教育为目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率先全面推行直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加快“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承担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展示工作,分步实施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为建设兴庆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3“互联网+教育”创新案例荣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奖;5+2”托管服务质量和学生参与率双提升,获评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扎实推进“五育并举”,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全区体教融合试点县(区);在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打破五项自治区初中组记录,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教育质量大幅提高,家长满意度显著提升,基础教育在兴庆品牌越来越亮教育高地成效逐渐凸显,兴庆教育正逐步成为服务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