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55G/2023-000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第十二中学简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学校简介

银川市第十二中学始建于1972年,薪火传承40载,现坐落于兴庆区胜利南街永安巷352号,紧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学校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建有完备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生物标本展室,计算机教室,录播室,智慧教室、机器人教室,音乐、舞蹈教室,美术教室标准化运动场地等功能设施,学校碧树芳草,景色优美,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绿地覆盖率21% 。学校现有教学班级44个,在校学生2200余人,教师171人,其中自治区、市级骨干教师19人,高级教师21人,研究生学历教师17人。  

2013年7月,银川市第十二中学和银川一中组建发展共同体,成立银川一中光华校区。自开展合作办学以来,学校进入健康快速发展期学校重新定位教育理念,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行“尝试体验、合作探究”的小组合作教学模式,重点培养教师队伍,学校行政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并通过有计划的校际教师交流和教研,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和育人水平,打造了一支“思想过硬、学术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先后有20多位教师在近几年在部级、自治区级优课比赛中获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声名鹊起,社会声誉不断提升,2017年、2018年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兴庆区政府颁发的教育教学质量奖,2018年以来多次承担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观摩研讨活动,并得到广泛好评;2019年被银川市教育局评为银川市教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发展,开设了丰富的学生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学生素养得到了全面发展。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银川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自治区学生活力大赛、银川市课本剧大赛、各级各类运动会和比赛中,我校学生成绩骄人,捷报频传。学校还积极创新德育载体,充分利用团队课班会、课堂、家庭心理咨询室等阵地,围绕每月德育主题,开展社会实践主题班会、家校合作、心理疏导等活动做好学生成长案例分析,逐步形成个性化、亲情化、全员化德育导师制,着力打造学校德育新品牌。

风展旗如画,筑梦新时代。展望未来,银川市第十二中学将不断强化与银川一中的合作办学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奋力开启跨越发展的新航程,为打造一所位居城南的优质学校不断努力。

学校文化: 精敬于业,乐融于群,追求卓越。

办学理念: 尊重生命,启迪智慧,富贵灵魂。

校训:     静听善思,博学笃行。

校风:     向学,向上,向善。

教风:     爱生、敬业、务实、创新

学风:     求真,求实,求细,求美。

校歌:    《好风扬帆》、《向着太阳出发》

校徽:

二、机构设置

银川市第十二中学下设机构有:党支部、工会、教务处、教科研室、德育处、办公室、总务处、团委、信息中心。

三、联系方式

学校电话:0951-4082823 

学校网址:https://www.ycyz.com.cn

四、现任领导

1.周霞(校长)

周霞,女,汉族,1974年10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育硕士。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高级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主持学校全面工作,主要负责班子建设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财经工作、人事工作、基本建设工作、后勤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等。

2.王光明(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王光明,男,汉族,1965年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夏大学地理教育专业毕业。1986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高级教师,银川市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主持学校党支部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党支部工作、班子建设工作、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团委及少先队工作。

3.马卫(副校长)

马卫,女,回族,1974年5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夏大学英语专业毕业。1997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中教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负责主管教学工作,协助校长抓好全面工作。主要负责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教科研常规管理工作、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教师培训进修工作、科研课题实施工作、学科教学工作、科技教育工作。

4.宗亮(副校长)

宗亮,男,汉族,1979年9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夏大学化学教育专业毕业。2003年3月参加工作,现为中教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主管总务后勤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经费管理工作、教职工工资相关工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经费预决算工作、校舍管理维修工作、绿化管理工作、教科书教辅管理分发工作、教师办公室管理工作、后勤人员的工作分工及日常工作的布置、组织突击性后勤服务工作等。

5.赵扬(副校长)

赵扬,男,汉族,1982年4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夏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毕业。2005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中教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主管德育及文体工作,协助校长抓好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师德教育工作、班主任及班级管理工作、校团委及少先队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安全卫生工作、体育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