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02/2018-9392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1-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教育局“三落实”助推教育精准扶贫落地生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兴庆区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形成了从国家资助到地方政府资助全覆盖的资助体系。2018年各级政府加大资助经费投入,兴庆区受惠学生数量倍增,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兴庆区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

落实资助政策,确保“三免一补”资助到位。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初中、小学生免学杂费、教科书费,2018年享受免费教科书124078人次,免费金额1013余万元;自治区政府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地方教材和教辅材料,免费金额达299.15万元;2所寄宿制学校中共有1050人次享受寄宿生生活费补助52.5万元。

落实经费投入,解决农村学生实际困难。2014年起,兴庆区政府出资对兴庆区月牙湖乡、通贵乡、掌政镇地区中小学生实施免费营养早餐计划,兴庆区农村中小学生每天在早晨都能在学校吃到新鲜有营养的免费早餐,2018年共有15684人次享受营养早餐,补助金额470.52万元。此外,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兴庆区政府出资为月牙湖地区的5个贫困村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作业本,秋季学期享受人数3654人,免费金额6.85万元,自此月牙湖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学不用花一分钱。

落实帮扶责任,关爱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各中小学幼儿园实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组建帮扶志愿者队伍,通过教师、家长、学生志愿者与贫困学生结对的方式使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从生活、学业、精神各方面得到关爱和帮助。城市9所学校与月牙湖二中的1000余名贫困学生结对,以年级对年级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各学校结对帮扶活动有序开展,亮点倍出。2018上半年完成送课1166节,学业辅导14432人次,心理沟通交流10407人次,经济帮扶114082元,捐赠学习用品5759件、书籍4824册、衣物1421件。

学生资助作为教育扶贫工作中一项重要措施尤为关键,将国家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实施到位,如何把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将是我们今后不懈努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