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政务公开
  • 网上办事
  • 政民互动
  • 美丽兴庆
索 引 号 640104-102/2020-0013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人事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做好2020年兴庆区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宁党办〔2006〕35号)、《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公告》等文件要求,结合兴庆区实际,现就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规范程序,阳光操作。

二、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拟定于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

面试地点:兴庆区第六小学(永康校区)

三、面试内容及方式

(一)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模拟课堂教学(试讲)+综合测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总分值100分,当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

1.音乐教师岗位,面试采取模拟课堂教学(试讲)+面试答题(1道)+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5分钟(含5分钟面试答题和5分钟才艺展示)。

2.信息技术教师岗位,面试采取模拟课堂教学(试讲)+面试答题(1道)+信息技术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5分钟(含5分钟面试答题和5分钟技能测试)。

3.其他学科教师岗位,面试采取模拟课堂教学(试讲)+面试答题(1道)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分钟(含5分钟面试答题)。

(二)讲授内容

试讲内容为所报考学段学科课程内任意一个课时内容,应试人员结合命题内容现场编写教案并试讲。

(三)备课

应试人员按教学要求编写教案,教案上不允许出现应试人员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备课准备时间为试讲前20分钟。

(四)面试道具

面试考场提供黑板、粉笔、电钢及相应的实操教学设备,考生可携带备课室准备的自制教学具等。

(五)面试成绩应用

应试人员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取消招聘资格。面试成绩合格人员的面试成绩计入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3×65% + 面试成绩×35%。

四、公示

所有应试人员面试结束后,总成绩统一在银川市兴庆区政府网站公示(http://www.xqq.gov.cn)。按照考试总成绩和岗位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照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体检

体检工作由兴庆区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公示结束后,拟聘人员进入体检、考察环节。特岗教师拟聘用人员的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宁夏回族自治区申请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因怀孕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应聘,凡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拟录资格。用人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兴庆区特岗教师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提出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为主。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申请复检的,本人承担复检相关费用。

    六、考察

    考察工作由兴庆区教育局、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还要对需要回避、报考资格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复审。

    七、录用

体检及考察合格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兴庆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http://www.xqq.gov.cn),公示期满无异议,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2020年秋季开学前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拟聘用人员,用人单位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时,约定1年试用期,试用期结束,未取得与聘用岗位学科、学段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的,解除聘用合同。

 八、面试注意事项

(一)应试人员须携带面试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如身份证遗失、更换中,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其他任何证件都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面试),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

(二)面试实行全封闭管理,应试人员应服从管理,自觉配合上缴通讯工具等工作。

(三)应试人员须在面试当天按规定的时间到达面试考点报到,迟到15分钟者,视为自行放弃面试资格。

(四)因应试人员个人原因联系不畅通造成不良后果的,由应试人员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五)面试期间,应试人员要坚决服从考务人员管理,遵守面试工作纪律。不准携带各种通讯设备、电子设备进入备课室及考场,着装不得佩戴领花、胸花等带有明显标志的饰物,不听劝告者按违纪处理。

(六)考生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扫描出示国务院行程码及“我的宁夏”APP实名申领宁夏防疫健康码进入考点,两码均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面试。进入考点必须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距离,进入面试考场时须摘下口罩。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