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17-02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03-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聚焦德育工作 推进学校德育工作上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5日,兴庆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中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教育局副局长袁辉出席会议,各中学德育主任、团支部书记、小 学大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交流、提高、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教育局下发的2017年德育工作要点,对本校2017年德育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将在2017年计划开展的德育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进行了阐述,也对各自在德育管理工作中的思想和理念进行了分享。

  银川五中就创新养成教育的工作方法、开展青年班主任队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银川十五中就抓好德育常规评价与考核、深化德育家校联合工作进行了交流;银川回中就加强德育工作整体设计进行了交流;银川二十中就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归属感和成就感进行了交流。

  小学德育工作的交流会上,各校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回民一小、回民三小、五小、十小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目标,就计划开展的德育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九小、十九小、二十二小、二十六小就加强少队阵地建设、完善学校德育评价体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兴庆区教育局将注重德育工作的整体性设计,避免出现重活动开展、轻体系设计的问题,防止德育工作碎片化;处理好德育和教学、课程与实践活动的关系,树立全员育人的观念,使常规活动课程化、主题活动精品化;教育局将建立学校德育工作月交流机制,划分工作片区,每月一例会、每会一主题,为学校搭建交流平台,加快德育队伍建设工作,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

  这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为学校德育工作者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对学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提升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兴庆区教育局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