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17-0598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07-24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17年兴庆区中考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7月11日,银川市中考成绩向社会予以公布,兴庆区直属中学在银川市的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继2016年比2015年总体上升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2017年兴庆区中考成绩与去年相比,又增长了7.87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中学升学率增长9.43个百分点,农村学校升学率增长6.31个百分点,且所有学校都实现了升学率的正增长。

  近年来,兴庆区教育系统根据区委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站排头、争一流、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以巩固均衡发展成果为主线,区委政府先后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等兴教、利教政策,充分发挥“国培计划”、5348“名师工作室”和兴庆区被列入“国培计划培育性示范县(区)”的资源优势,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通过抓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水平;抓学生良好行为的养成,培养符合首府素质的学生,促进了兴庆区教育的内涵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区委政府的要求,努力实现教育与兴庆区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