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2/2018-011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教育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立德树人固根基 兴庆区德育教育成果丰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期,兴庆区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在加强德育基础建设、丰富德育工作内容、拓宽德育实践途径、创建德育特色品牌上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规范化升旗仪式评比分4个月在辖区49所中小学、幼儿园内广泛开展,6万多名学生参与,有效地提升了学校德育活动和仪式教育活动的品质,此举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推广。兴庆区教育局获银川市规范化升旗仪式评比优秀组织奖;银川十五中获得特等奖;银川五幼、兴庆区回民二小、兴庆区六小碱富桥校区获一等奖;兴庆区四小获二等奖;银川二幼、银川三幼、银川三中、银川五中获三等奖。

  2017年11月,经兴庆区教育局推荐,银川十五中国旗仪仗队被自治区团委命名为自治区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是银川市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2017年11月9日至10日,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小学党建暨德育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地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其中,兴庆区教育局选送的德育案例——景岳小学“继承先烈遗志 做有根的中国人”喜获全国德育工作优秀案例。

  2017年12月25日,在全国少工委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7年全国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中,来自兴庆区第二十九小学大队辅导员刘宁和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大队辅导员余静静代表宁夏赴西安参赛,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刘宁老师在辅导员辅导技能展示比赛中,以总分92.57的骄人成绩夺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兴庆区党委、政府领导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上级部门对兴庆区教育局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德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为学校搭建平台,深入挖掘学校优质德育资源,创建兴庆德育特色品牌,促进兴庆区德育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体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