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科学技术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科技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宁政办发〔2014〕16号)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兴庆区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城管局2楼;邮编:750001;联系电话:0951-2160600;电子邮箱:xqqkjj@163.com)。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行风、政风、促进依法行政重要措施来抓,做到了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从而有力推进了科技工作任务的完成,依法、全面、准确、及时的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通过兴庆区政府门户网公开财政预决算、重点项目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政务公开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    

  2、完善工作制度,健全运行机制    

  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为便于公众对政务信息的查寻,各单位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继续进行全面清理,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对原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行修改完善。    

  3、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    

  我局在抓好政务公开领导和组织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工作,把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一是公开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2013年的中心工作,对政府信息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特别是兴庆区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积极参与和支持政府项目建设。三是依托网站、公示栏等平台,及时将科技工作和科技动态进行发布或公示,让社会知晓和了解科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能。四是建成兴庆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具备企业产品展示、企业联盟合作、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工作动态、企业互动交流、通知公告发布等六个模块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我局将继续围绕科技政策、科技工作进展、科技计划管理等全面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和贯彻,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二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和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各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确保我局政务公开深入有效地推进,充分运用兴庆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切实发挥作用,更好的为社会各界和辖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科技服务,推动我区经济发展。    

  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规范。认真落实重要政策解读、决策公开等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逐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兴庆区科学技术局

          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