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科学技术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5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自治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近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宁政办明电发〔2015〕90号、银政办明电发〔2015〕94号)的要求。现将2015年度兴庆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行风、政风、促进依法行政重要措施来抓,做到了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从而有力推进了科技工作任务的完成,依法、全面、准确、及时的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通过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财政预决算、重点项目、“三公经费”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政务公开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 

  2、完善工作制度,健全运行机制 

  进一步建立和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和操作规则,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程序,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内容包括:、重大决策、总结、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审定、更新、充实,使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3、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 

  我局在抓好政务公开领导和组织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工作,把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依托公示栏等平台,及时将科技工作和科技动态进行发布或公示,让社会知晓和了解科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能。

  三、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 

  我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同时对局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还不够。一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还不够丰富,特别是信息工作,与相关要求仍有差距,与先进单位相比,差距更大,与群众的需求也存在一些差距。二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和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各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确保我局政务公开深入有效地推进,充分运用兴庆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切实发挥作用,更好的为社会各界和辖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科技服务,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规范。认真落实重要政策解读、决策公开等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逐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兴庆区科学技术局 

  2015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