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2-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丽景街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2年以来,丽景街紧盯重点任务,立足街道实际,积极在治理能力、惠民保障、服务效能方面谋划作为,统筹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事业提档升级、健康发展。

一、优化党建提档升级,提升治理建设能力

一是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2个专项行动督导组,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15个社区,聚焦社区党建、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开展调研,研究出台《丽景街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丽景街关于疫情防控、燃放烟花爆竹管控等重点工作问责办法》。街道干部针对前期查摆问题,逐项梳理,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成果清单,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清单151条,现已整改完毕,切实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是重点打造八里桥市民驿站,坚持一个站点一套建设方案,制定建设改造清单,开设易物平台、科普驿站、乡愁馆等特色内容,现已完成前期方案设计,施工方入驻装修,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改造升级。三是梳理制定学习计划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心组学习5次、干部理论学习13次、宣讲活动120余场次,开展文艺汇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80余场。推选四德榜模范人物23人、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13户,开展模范事迹宣讲会8场。

二、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惠民保障政策

一是在推动治理融合上持续发力,搭建共商共治机制,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共计50份,联合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慰问活动10余次。持续落实“1+4+N”“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通过吹哨报到解决问题22件。加强和完善信访工作,推行三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妥善处理两节期间上访讨要农民工工资问题、玺云台因围挡问题引发居民肢体冲突等群体性事件、涉及四个小区无法办理房证等遗留问题。共排查解决矛盾纠纷86起,接待来访群众400余人次,回复各类投诉1100余件。二是主动化解城镇住宅不动产权“办证难”的问题,目前已启动博雅家园东西区622套,春和苑、春祥苑、春茗苑1300套房屋的合同签订及网签工作,于五月底完成任务量的90%。加急办理雅庆苑、清湖苑、东湖苑南区200余套,春和苑500余套剩余房源的合同签订工作。三是成立“街道烂尾工程”推进专班、制定化解工作方案及分工表。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资金断裂、完善用地手续等各类问题,不定期召集烂尾工程化解专题会议,邀请包抓市、县级领导及时汇报工作情况,研究协商工作推进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报请市、县级包抓领导协调推动、研究化解。

三、推进为民服务效能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4·24”“5.28”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时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组织封控、核酸采集、值班值守等工作均有序开展,全力遏制疫情扩散。总计封控4个小区、44个单元,5948户11037人,未发生一起脱管漏管事件。二是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对辖区内7家文化类培训机构、51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及75家小饭桌进行不定时的巡查,联合公安查处了2起违规培训机构,安全遣散150名学生,确保了辖区的稳定。三是积极推进落实“十小便民工程”的工作,已打造完成9个小充电桩、1个小微公园,持续完善提升四季兴便民市场和海棠园小微公园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居民期待的各种健身器材和篮球场、排球场等。四是企业服务走访精细化。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以“服务企业提升年”为主题的服务企业联系卡和走访日志,畅通沟通渠道,各社区以网格分工常态化走访企业,积极宣讲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