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2-0005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奋战在玺云台北区“疫”线的红色力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29日,丽景街辖区玺云台北区突发疫情,兴庆区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及红色物业,高效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去,力求以最强力量、最短时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集结,击响战“疫”擂鼓

疫情发生后,兴庆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封控管理。兴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区委主要负责领导一线调度,区委组织部制定方案、统筹编组、统一调动,发布支援玺云台疫情防控命令。不到两小时,兴庆区82名机关党员干部调集完毕进入封控区内,投入小区服务、物资配送、信息登记等24小时轮班闭环管理当中。截至10月1日,兴庆区在玺云台北区共计下沉党员干部165人,分布到24个楼栋开展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参与开展核酸检测4500余人次、封控区物资配送服务780余人次。

奋战,冲到战“疫”前沿

为强化党组织引领力、决断力、凝聚力、号召力,把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总支和攻坚指挥部,统筹生活物资保障、环境卫生消杀、核酸检测、治安保卫等工作,搭建6个工作组,形成快速联动的工作格局。在关键岗位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把最强力量充实到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中,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以倾情服务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服务,守好战“疫”底线

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生活保障工作,建立“1+2+x”工作机制,将小区管理单位细化到楼栋,每个楼栋安排1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楼长统筹管理,1名物业管家和1名机关干部保障居民物资,在摸清各类人群底数的基础上,做好突发疾病处理、病人转运、孕产妇就医检查、居民购药等个性需求全闭环管理。开通24小时暖心服务热线,依托网格微信群,第一时间收集并协调解决居民群众各种困难及需求,不间断开展便民服务。同时,联防联动“警察蓝”“物业红”队伍,维护现场秩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