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2-0005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疫”线力量丨张家五姐妹:是家人也是“战友” 齐心协力共抗疫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兴庆区丽景街八里桥社区,有这样一家堂姐妹——张辉、张佳、张红、张姣、张君,她们携手抗击疫情,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自愿成为核酸检测点位上的扫码登记员,她们既是最亲密的家人,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她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成为防疫“大军”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防疫期间,社区每天都要向上级机关报送各类数据,张辉将各类表格和纸质档案集中装订、统一归档,将各类人员的管控要求和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常常是加班加点,姐妹几个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姐姐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也想帮助姐姐分担!”姐妹中较小的女孩张娇挺身而出,毅然报名了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

“我们也想加入,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何况我还是党员,我可不能掉队。”随后,张佳、张红、张君,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张家五姐妹就成了“临时同事”,常常组团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进行防疫工作宣传,通过一对一讲解,让居民解除顾虑。看着五姐妹辛苦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的丈夫及周边的邻居们也“闲”不住了,纷纷主动申请,希望成为防疫志愿者,加入到防疫队伍,协助小区的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样也能早日战胜疫情!”张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