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3-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党建工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丽景街雅苑社区: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复兴征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丽景街雅苑社区党委立足实际,创新举措,以“三点聚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地落实,力促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起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
    筑牢思想根基“支撑点”,学习全覆盖见成效。社区党委召开动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采取线上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下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课、微宣讲等,实行分层分类“教学”。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开设“一刻钟宣讲点”,由社区宣讲员、老党员组成宣讲小分队每周定时“移动”的开讲,用通俗的方式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红色故事、讲政策,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进。在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支部班子成员走访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精神礼包”。
    增强组织凝聚力“出发点”,载体创新添活力。社区党委注重创新形式,丰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从党员、群众需求出发,“寻找”资源,让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活”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党群活动服务站,采取“庭院小课堂+实践锻炼”模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庆元旦、庆春节主题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学习强国挑战赛、庭院微宣讲、学知识猜灯谜等活动9次。在宣讲过程中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向居民党员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用电、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更好地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紧盯问题解难题“着力点”,服务升级显温度。社区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治理、创城、小区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建强组织体系,以“圆桌会议”“网格议事亭”方式,协商解决了机动车停车费矛盾、居民楼上楼下下水管道疏通、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6个,解开邻里“心结”。组建暖心小分队7个,为特殊群体、老年人开展送药义诊上门活动5次,开展困难群体送温暖、送祝福活动12次,开展新业态就业群体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2次,真正用心用情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雅苑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常态化、多元化、丰富化、创新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用宣讲照亮征程、用信念书写辉煌、用行动彰显力量,切实传播党的“好声音”,做好党员、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