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3-000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0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党建工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丽景街庆春社区:绘就“时间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新更走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丽景街庆春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动力方面的独特魅力,结合社区实际,通过“每日一测”“每周一课”“每月一讲”, 持续掀起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新更走心。
    “每日一测”聚人气。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从“线下”搬迁到“线上”,庆春社区六个党支部充分满足互联网时代辖区351名党员对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创新形式“聚人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云宣传”“云学习”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输送到“指尖”延伸到“心间”。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兴庆先锋”“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测”,坚持每日打卡、比拼挑战,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把定期验收作为测评学习成果的试金石,组织12名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邀请老党员现场赋分、及时指导,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增动力、添活力。组织64名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问答大通关,4道题挑战到6道题、6道题冲刺到8道题……,步步通关的激烈问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散发热度、处处闪耀亮度。

“每周一课”冒热气。几张小凳子,一支小音箱,党员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支部班子、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小廊亭,几个小话筒,党员居民们交流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支部发展、共商小区治理。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庆春社区党委通过“理论互动”模式,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党课送到小区、家庭,以居民视角和鲜活的语言,把抽象的理论转为身边的小事小情,以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形式展现出来,开展“板凳会”“廊亭会”“送学上门”,上好“每周一课”,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更加可亲可学。 “这样的党课既有新意还有引力,我们学习起来既有热情还有兴趣。”党员牛广荣说着话不禁竖起拇指点了个赞。

“每月一讲”接地气。社区党委邀请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理论素养高的老党员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居民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开启“点单式”每月一讲,让理论宣讲“接地气”。为了保证宣讲活动有新意、添生气,真正让居民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入心,宣讲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身边的“小变化”反映时代进步的“大成就”,用邻里的“小故事”折射党的“好政策”,切实用“乡音”传递“党音”,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大家听得过瘾、学得透彻。切实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办实事的作用,宣讲中邀请学员在提升小区治理、加强为民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提问题、说意见,在解答中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将“被动式”听讲变成“主动式”交流,增强理论宣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有效解决居民群众难题。

    “聚人气、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效果特别好,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让我了解掌握了很多党的好政策。学习精神、践行使命,也让小区的变化更大了、我们的生活更好了!”居民孙岩热切地谈起了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