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6982B/2023-0004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丽景街玺悦社区: 挖掘“红色合伙人”为基层治理注入新“能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丽景街玺悦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挖掘“红色合伙人”,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建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达到“共建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目的,不断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决策共谋,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

    玺悦社区整合辖区学校、银行、物业、派出所、卫生服务站等资源,将其吸纳为社区“红色合伙人”队伍,为了让“红色合伙人”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定期组织开展党建联席会议,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资源优势,找准与群众需求的契合点,健全完善落实治理需求、共治资源、服务项目“三张清单”,通过成员单位认领,签订共建协议书,合力解决居民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红色合伙人”的优势特长,帮助社区解决问题,“合伙人”获得了品牌效应和居民好评,而社区则实现了资源聚合和民心聚合,各取所需、互利共赢。今年以来,“红色合伙人”协助社区高效解决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等居民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10余件。    

    资源共享,有机融合精准服务于民

    社区市民驿站是居民生活的便民服务站、小区治理的问题收集站、疑难问题的政策咨询站、小区支部的党员活动站。社区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精准调动“红色合伙人”参与基层治理,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近日,网格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家中老人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希望在小区就能进行测血糖血压等基础健康检查。“红色合伙人”玺云台卫生服务站积极响应,在各小区轮流开展“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社区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免费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在社区和“合伙人”的有机融合中,社区提供场地资源和居民需求清单,“红色合伙人”成员单位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持。资源的融合使社区在服务居民的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今年以来,“红色合伙人”累计服务居民300余人次。

    服务共建,志愿活动暖心于民

    玺悦社区深化“党建+服务”共建主题,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新格局,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红色合伙人”力量融进社区网格,依托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大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社区党委联合“红色合伙人”围绕科普、法治进行理论政策宣讲宣传5场次,围绕社区民情、邻里互助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解决群众利益诉求30余件,切实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构筑社区治理“多维格局”,绘就社区治理“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