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MB1505027T/2022-0008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加强绿化管护工作的巡查通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街道办事处并物业办等有关单位:

春季绿化管护期间,兴庆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三百余个居住区的绿地进行了修剪、补植养护工作。城市改造提升管护是关键,为确保取得的绿化成果不因管护不当影响城市生态发展,近期,兴庆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重点辖区范围内各类林地及35个居住园区绿地管护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发现部分园区存在未适时修剪草坪,除草不到位杂草丛生,修剪不到位树木残留枝,管护不到位死树没有及时移除,绿地卫生清理不及时,甚至于春季绿化期间根本没有进行枯枝修剪整形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地精细化管理,早日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望各辖区单位持续深度地做好园林绿化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兴庆区各类林地、绿地管护工作事项如下:

一、加强林地及绿地日常养护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只有加强养护工作才能确保绿地率提高。督促管护责任单位做好日常浇水、施肥、除草、修剪整形垃圾废弃物清理等养护工作及时清除绿地、林地内的各类垃圾、漂浮物、杂草、死树等,促进住房院落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绿化、美化,保持各类绿地、林地良好的景观效果并及时消除防火安全隐患。物业办协调各物业小区,树木修剪的标准按照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常见园林植物整形修剪技术规范进行,杜绝发生修剪过度现象。

二、开展林地绿地管护督查和保护绿地宣传工作

针对管辖范围内绿地、林地管护情况继续开展自查督查工作。影响居民采光、存在安全隐患低垂枝、萌蘖枝、死枝、枯枝等树木进行摸底,督查责任单位为秋季绿化树木修剪整形工作做好准备,对斑秃裸露绿地进行补植复绿。加强绿地保护宣传,让市民对建设美丽家园产生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共同守护劳动成果,进一步推动绿化建设。


银川市兴庆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