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MB1505027T/2022-000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做好绿地裸露整治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街道办事处并有关单位:

按照首府绿委办的工作安排,兴庆区绿委办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通知》(银兴绿办发[2022]1号)文件,对春季绿化养护管理、裸露空地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4月底,自治区绿委办对银川市林地、绿地养护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印发整改通知。结合通知要求,兴庆区绿委办针对问题对辖区绿地养护进行抽查,对裸露空地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做好补植树木的养护管理工作

与责任单位加强沟通,按照属地原则,履行监督义务,对已完成补植空地持续跟踪,督促做好浇水、修剪,防抽干等养护措施,确保补植成活率,及时清除杂草、漂浮物,做好卫生整洁工作。

二、定期排查对绿地现状做到心中有数

对建筑挡板遮挡的空地,要定期进行检查,发现挡板损毁,倾倒等现象及时通知责任单位进行维护;对计划撤出挡板的空地要提前做好治理安排,监督督促责任单位按整治计划按期实施,确保不裸露,不扬尘。

对绿网覆盖的空地,要落实责任单位,形成后续治理方案,宣传绿地管理政策,明确治理标准、治理时间,按期跟进,做好复绿工作,对出现绿网损坏、漂浮垃圾等现象及时通知责任单位清理整治。

三、制作裸露空地管理台账,持续跟进整治工作

对辖区绿地,尤其是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绿地、分车带绿地、小微公园绿地要定期检查;对公交车站、商业区、住宅小区出入口周边因人行踩踏造成的绿地斑秃地段,要明确责任单位,定期检查督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裸露。对新出现的裸露空地及时掌握,落实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定期跟进检查,确保治理措施如期完成。

四、高度重视,确保裸露空地全治理

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做好绿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既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迫切要求,也是创城、创园复查的重要检查内容,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城市绿地管理工作,坚决做到绿地裸露的根本治理。


银川市兴庆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