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02MB1505027T/2022-001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法治政府” 专题宣讲会 提振干部精气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宣传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展现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持续扩大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不断向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氛围。5月至今,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专题组织开展2次宣讲活动,分别由兴庆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马晓先、马冬樱进行宣讲。

其中,《纲要》是继2015年《纲要》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5月23日,由兴庆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马冬樱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背景与意义、整体思路与创新、目标与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实践进行宣讲。6月27日,由兴庆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马晓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宣讲。

通过宣讲学习,让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形成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自觉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