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10/2019-000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5-09
发布机构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林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兴庆区斑衣蜡蝉虫害行道树更换试点项目

该项目位于德源街兴庆科技园周边,项目建设内容为更换兴春路、兴水路、德源街三条街巷病虫害臭椿树,换植国槐、香花槐、桧柏。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部施工,共移除病虫害臭椿树352株,换植国槐405株,香花槐329株,桧柏16株。

二、2019年裸露新开街巷行道树种植及分车带绿化工程

工程包括五处地点,共计8条街巷分别是业成巷(丽景雅居和云和家园中间道路)、永泰城周边道路(永泰巷、合众巷、中发巷)、景博南北巷、东西巷、西桥巷(湖滨西街-兴仁巷段)、熙春巷(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东侧)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业成巷、景博巷、熙春巷、永泰城周边道路的行道树种植及分车带绿化,共栽植高接胶东卫矛263株、西府海棠131株、香花槐547株、丝棉木515株、金叶榆111株、红太阳李113株、法桐157株,栽植侧柏绿776.9㎡、丛生紫叶矮樱837㎡、四季玫瑰376.8㎡,其余街正在进行行道树及分车带种植土换填工作,预计2019年5月2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

三、兴庆区滨河水系截污净化湿地扩整连通景观绿化工程

该工程位于黄河以西,滨河大道以东,兴庆区段长19.3公里。

截至目前,各标段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倒排工期表,开始入场施工。一至五标段开始土方工程施工,节灌、管沟正在开挖,所需管材已到场;六、七标段所需管材已到场,开始主管沟挖掘以及降水井建设;八、九标段已进场开始监理作业。预计2019年6月10号完成所有标段施工作业。

四、兴庆区燕庆街及大新渠两侧绿化整治工程

该工程位于燕庆街与银通路交叉路口,总面积6624.15㎡。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包括:土方工程共清理渣土、回填种植土6258m³,洒水降尘数十车;节灌工程建设四座管道井,铺设各类管道共4716米;栽植了国槐、垂柳、刺槐、云杉、马蔺、太阳李、桧柏球、榆叶梅、金叶榆、四季玫瑰、侧柏绿篱等共7157株。

五、其他工作

(一)行道树修剪工作

行道树修剪是按照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兴庆区辖区背街小巷影响居民采光、遮挡红绿灯、遮挡探头、影响车辆以及行人通行等问题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计划对65条街巷,共9000余棵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

截至目前,已完成55条街巷的整巷修剪和部分街巷零星修剪工作,共计修剪行道树7500余棵。目前,还有部分零星街巷修剪尚未完成,预计2019年5月30日前结束所有修剪作业。

(二)行道树补植工作

行道树补植工作主要是针对背街小巷行道树死树、空坑进行补植,对下有通信及城市管线的树坑,协调市政部门进行硬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景福巷、杞福巷、宁港中心巷等28条街巷的行道树补植工作,共补植行道树140棵。下有通信及城市管线的树坑共有204个,正在协调市政部门对这些树坑进行硬化处理。剩余100个行道树空坑还未补植,预计2019年5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行道树补植工作。

(三)孔司路与银横路交叉口节点绿化工程

该工程位于孔司路与银横路交叉路口三角地带,总面积4111.5㎡。该工程主要包括土方、节灌、苗木种植三项内容。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包括:土方工程共清理渣土、回填种植土4886.8m³,洒水降尘数十车;节灌工程建设一座管道井,铺设各类管道共1196米;栽植了云杉、大垂柳、高杆金叶榆、红太阳李、桧柏球、水蜡、金叶榆、四季玫瑰、侧柏绿篱等共36758株。

(四)行道树坑铺设红石子项目

行道树坑铺设红石子是按照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的要求,对兴庆区辖区内街巷行道树坑铺设红石子,已达到防止扬尘的作用。计划对120余条街巷,共15000余个行道树坑铺设红石子。

截至目前,已完成60条街巷,共6000个行道树树坑红石子铺设工作,预计5月20日完成全部行道树树坑红石子铺设工作。

(五)兴庆区清净巷、国商南路两侧绿化及行道树栽植工程

该工程位于清净巷(清和街至丽景街)、国商南路(友爱路以东),项目绿化总面积为7102平方米,工程总投资160万元。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开始进行土方工程,换填种植土,预计2019年5月30日之前完成全部施工。

银川市兴庆区自然资源局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