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园林管理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及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3年,兴庆区园林管理局根据区委、政府“8531”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准备之冬”,全力开展“建设之春”,加速推进城乡造林绿化,着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三好团队”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勤政为民、清廉干事、激情创业;扎实开展政府公开工作。2013年政府公开内容如下:  

  一、 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兴庆区园林管理局2013年处理政府信访督办单10件,调查行政处理案件30件,其中:立案查处林政案件1件,移交司法机关5件,行政处理24件,行政查处率100%,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21件。 

  二、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根据《自治区林业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实施情况复查的通知》(宁林办发[2014]28号)文件精神,按照核查的内容和要求,兴庆区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2013年度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职工就业情况。兴庆区现有月牙湖治沙林场、红墩子林场和银川市河东生态园艺试验中心三个林场。三个单位共有在岗职工270人,其中从事公益林建设人员256人,森林管护14人。  

  (二)政社性人员情况。兴庆区2013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没有政社性人员。 

  (三)职工养老保险社会统筹情况。兴庆区月牙湖治沙林场、红墩子林场、银川市河东生态园艺试验中心3个单位根据各自场圃的实际情况,采取国家补助、地方配套、单位自筹、职工合理负担等办法,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已逐步解决了林业场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问题。截至2013年末,兴庆区3个林场纳入天保工程养老保险补助范围的在职职工270人,离退休职工113人。兴庆区月牙湖治沙林场、银川市河东生态园艺试验中心在岗职工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参保率100%、缴费率100%。红墩子林场在岗职工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参保率100%、缴费率100%。三个林场年末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830.24万元,实际缴纳“五险”费为277.6万元(红墩子林场未缴纳职工失业保险)。 

  (四)木材停伐减产和“两证”审批核发情况:兴庆区2013年没有木材生产和木材采伐计划任务。 

  (五)工程管理能力。兴庆区把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做为林业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为了加强兴庆区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建设的领导,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兴庆区成立了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领导小组。由主管林业的政府副区长任天保工程二期领导小组组长,兴庆区林业局局长任副组长,并成立了“兴庆区天保工程二期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的管理工作,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业档案资料,并能够及时报送天保工程二期各类报表和信息。 

  (六)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兴庆区2013年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64.7万元,其中森林管护45.1万元,社会保险费219.6万元(兴庆区财政直接下拨到各林场,具体支出由三个林场自行支出),资金已到位;兴庆区2013年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中央预算内投资185万元,其中封山育林35万元,人工造林150万元,资金已到位。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天保工程区内森林管护人员工资发放、交纳养老保险费、病虫鼠害的防治等工作。工程实施资金严格做到“严管林、慎用钱、质为先”,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没有截留、挤占、串用、挪用资金现象。 

  (七)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兑现情况。2013年划入天保工程二期范围的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1万亩,按照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每亩15元的补偿标准,共计15万元。截至目前资金没有落实到个人,暂时储存在兴庆区林业局账户上,我局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按照设计、方案等做工作预备近期发放该款项。 

  (八)中央财政天保工程区森林抚育实施情况。兴庆区2013年没有纳入天保工程区的森林抚育任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针对我局薄弱环节,2014年,兴庆区城乡绿化工作将按照“8531”工作思路和自治区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工作部署,突出抓好重点林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和体系,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质量,全面加快城乡绿化步伐,使兴庆区生态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林业队伍的素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林业资金、项目全过程监管,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业不正之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水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搞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