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3/2019-00011 文  号 银兴民发〔2019〕23号 生成日期 2019-03-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民政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认真做好兴庆区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有关单位:

    2019年3月1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也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今年全国社工周的主题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树立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城乡社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社会服务。由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开展兴庆区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8日至24日,共7天。

三、集中宣传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至下午17:30

四、集中宣传地点

地点一:南门广场

地点二: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五、活动内容与形式

兴庆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与慈善救助主题展板各1块;

兴庆区文明办、民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宣传展板各1块;

兴庆区团委:公益活动主题展板1块;

兴庆区各街道、大新镇:社会工作及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宣传展板1块;

兴庆区各街道、大新镇:入选兴庆区首届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的社区制作图文展板1块;

兴庆区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宣传展板若干块。

(一)集中宣传

组织兴庆区各街道、大新镇、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于3月20日集中在南门广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二)“兴庆区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邀请自治区民政厅社工处、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银川市民政局、兴庆区委组织部、兴庆区民政局相关领导。

(三)兴庆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实务沙龙和兴庆区社区治理金点子交流推介

主题一: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

主题二:兴庆区居家养老服务实务沙龙

主题三:兴庆区首届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交流推介

以上三项主题活动均安排在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原商都8号二楼、三楼)。

六、活动要求

1.各相关部门、单位于3月20日上午9:00集中到南门广场按照指定位置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2.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要坚持勤俭节约、简朴大方、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

3.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具体负责主题宣传周期间沙龙、观摩等相关活动的组织,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抓好落实。

联系人:杨琳 马勇

八、相关活动日程安排(见附表)

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

2019年3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表:

兴庆区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相关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负责人

3月20日

(9:00-12:00)

1.兴庆区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09:00-9:15)

2.“兴庆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9:15-9:30)

3.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09:00-12:00)

兴庆区南门广场、

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自治区民政厅社工处、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银川市民政局、兴庆区委组织部、兴庆区宣传部(文明办)、兴庆区民政局、兴庆区团委相关领导,各街道、大新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担任宣传工作的人员。

沈钦峰、杨琳、马勇

3月20日

(10:00-17:30)

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招募发布会(10:00-10:30)

孵化基地二楼党建工作室

各街道、大新镇分管领导1人、民政专干1人、社区书记代表2人。

沈钦峰、杨琳、马勇

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主题沙龙(10:30-12:00)

主题沙龙(养老主题沙龙)--兴庆区居家养老服务实务沙龙(14:30-17:30)

3月21日

上午9:00-11:30

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交流推介

孵化基地二楼党建工作室

入选兴庆区社区治理十佳金点子的社区书记,各街道、大新镇民政专干1人和社区书记代表3人。

沈钦峰、

王缠喜、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