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水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5年,水务局兴庆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政府有关规定,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5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务局按领导分工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水务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局属各业务站办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定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了工作责任,理顺了工作机制。 

    (二)落实政府信息工作内容 

    通过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电视、报纸、公栏、公开资料等途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传递速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及时有效。结合实际,对重大决策过程实行依法程序公开,出台了相关规章制度,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通过政府专网、电视、报纸、公“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主要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节水型社会、防汛防凌、库区移民、水利安全生产、水土保持等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充实,信息公开时限不够规范; 

    2、政务信息公开手段落后,处理机制还不完善;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公众知晓率偏低。 

    (二)改进措施 

    1、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提高人员素质。加大对从事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人员的业务水平,保证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 

  3、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