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19-00158 文  号 银兴前办发[2019]78号 生成日期 2019-11-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前进街办事处(事业)人员第六轮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适合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关于开展兴庆区第六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银兴人社[2019]46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做好我街道事业编制竞聘上岗工作,重新确立事业单位人员岗位类别和岗位等级,确保岗位聘用的公平、公正。经街道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前进街办事处第六轮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马洪梅

副组长 : 吕学军

成  员: 马胜楠 梁 庆 郭译之 向 莉

二、岗位聘用的人员范围

兴庆区所属事业单位中在编在岗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不含经批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人员。

三、关于限制晋升岗位等级的情况

根据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监察局《关于转发〈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通知》(银人社发[2012]357号)规定,凡出现相关降低岗位等级条件的情形的,应降低岗位等级聘用。在近三年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第轮岗位聘用的岗位等级不应高于上一轮聘用等级,也可以降低岗位等级聘用:

1.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党纪处分或被行政问责2次以上的;

2.违反职业道德的;

3.年度考核有一次以上基本合格的;

4.连续半年以上未履行本单位所聘用岗位职责的;

5.完全脱离本单位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的;

四、主要任务

(一)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关于加强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管理的指导意见》(宁人社发[2014]77号)精神,各单位依据本单位的实际,制定《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按程序进行聘期内的考核,正确运用聘期考核结果,把上一轮的聘期考核结果,作为下一轮聘用的依据,对能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完成聘期目标任务的,应优先竞聘原岗位;对能力水平与所聘岗位任职条件不匹配,不能胜任岗位职责,未能完成聘期任务,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应按聘用制度有关规定处理。低聘或转聘岗位后,应按照“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原则,重新确定聘用岗位和绩效工资。

(二)岗位设置。岗位编制共10个,其中:文化专干1名、社区建设专干1名、计划生育专干1名、统计专干1名、再就业专干1名、财务1名、计生1名、综治专干1名、安全生产1名、劳保专干1名。

五、岗位聘用期限

事业单位第六轮岗位聘用的期限为两年,自2019年6月1日起至2021年的5月31日止。聘期内到达退休年龄的,聘任截止期限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六、工作流程

1.组织竞争上岗。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征求职工对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的意见,落实职工对岗位设置实施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提高岗位设置实施工作的透明度;

2.实施岗位聘用。符合竞聘的上岗条件的工作人员,采取个人自荐、职工推荐、组织审核的方式选择相应岗位;

3.进行监督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竞聘上岗的条件,对符合工作岗位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4.组织公开综合评议竞聘(量化考核),总分100分,职工占40%、分管领导占30%、主要领导占30%。

5.根据人事管理权限,提出拟聘人员(管理岗位)9人,对聘任人员进行任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后无异议的报人社局确认聘用结果;

6.以文件形式报人社部门备案核准聘用结果,并办理工资调整;

7.由单位法定代表人与受聘人员签订岗位聘用合同;

8.与新增人员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书》、填写《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聘用证书》;

9.聘用人员待遇。按照兴庆区人事劳动局的有关工资待遇执行;

七、以上实施办法均在主管部门和本单位党工委领导下组织实施。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