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5/2019-00164 文  号 银兴前办发[2019]79号 生成日期 2019-11-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全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意见(试行)》(宁人社发[2016]148号)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街道事业编制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级工作,确保晋级的公平、公正,特制定此方案。

一、基本情况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核定编制20人,现有18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事业管理岗位10人(八级职员1人、九级职员8人、十级职员1人)。

根据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晋升的范围要求,按照控制比例要求(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七级、八级职员总数按照所在单位管理岗位数量的30%进行核定,其中非领导职责七级职员不得超过非领导职责七级职员、八级职员总数的50%),设置非领导职责八级职员3人,通过公开报名、竞聘上岗、民主测评、党工委会议研究、公示等程序后,报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审批。

二、主要内容

(一)控制比例

1.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七级、八级职员总数按照所在单位管理岗位数量的30%进行核定,其中:非领导职责七级职员不得超过非领导职责职员、八级职员总数的50%。

2.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五级、六级职员总数按照编制部门核定的处、科级领导职数总数的50%进行核定,其中:非领导职责五级职员得超过非领导职责五级职员、六级职员总数的50%。

(二)晋级条件

1.现聘管理岗位九级职员满6年以上,且聘期内须有一个年度考核为优秀,可晋升非领导职责八级职员;

2.现聘管理岗位八级职员满6年以上,且聘期内须有一个年度考核为优秀,可晋升非领导职责七级职员;

3.现聘管理岗位七级职员满13年,工龄满25年且聘期内须有三个年度考核为优秀,可晋升非领导职责六级职员。

4.现聘管理岗位六级职员满13年,工龄满30年且聘期内有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可晋升非领导职责五级职员。

(三)聘用年限计算

从正式聘用或晋升等级之月起按周年计算,满12个月为1周年。公务员(含参公人员)转任到事业单位的,原任职年限视同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相应等级的聘用年限。

(四)年度考核结果运用

只要是在岗位聘期内年度考核为优秀的等次都计算在内,每有1个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档次,聘任年限条件延长1年;年度考核为不合格档次时,除本年度不计算为现聘岗位任职年限外,聘任年限条件再延长1年。

三、评聘程序

(一)个人申报。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申请表》,并附学历、学位证书、获兴庆区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证书、聘期内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证书,任职文件等材料的复印件。

(二)初审审核。由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级领导小组,对申请晋级职员的个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确定拟晋级人员名单。

(三)量化测评。根据晋级人员提供的资料进行履历奖励量化评价。按照《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级量化评分表》,量化打分。

(四)会议研究并公示。民主测评、履历奖励量化评价、街道领导评价填写量化评分表评选出晋级人员,由街道工委会议进行研究确定,将确定后的拟晋级人员名单在单位内公示,公示期为七天。

(五)人事部门核准。填写《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核准表》,经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准。

    四、量化测评办法

如果符合聘用条件的人数超过控制指数,则采取以下办法测评打分,依据分数高低择优晋级。

(一)聘任年限评分说明。现任管理岗位每年1分,最高计15分。

(二)事业单位考核优秀评分说明。个人在现任管理岗位等级任期内获得考核优秀,每次得1分,最高得4分。

(三)学历加分说明。中专学历计4分,大专学历计5分,本科学历计6分。

(四)工龄加分说明。每一年工龄计0.5分,最高计15分。

(五)民主测评说明由拟晋级人员根据现管理岗位等级任期内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述职完毕后,所在单位全体在编人员进行测评,测评等级分优、良、合格,按照单位事业管理岗位等级晋级数在确定优秀比例,获得相应分数,总分60分(其中:群众测评占24分,分管领导测评占18分,主要领导测评占18分)。

    五、调整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级领导小组

组  长: 马洪梅

副组长 : 吕学军

成  员: 杨璞玉  马胜楠  梁  庆  郭泽之  向 莉  李 颖  盛思琪

 

    附件:

1.《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级申请表》

2.《前进街街道办事处事业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级量化评分表》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