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3年以来,前进街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权利运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现将前进街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布如下:        

  一、概述

  一是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13年底,前进街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健全工作机构。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前进街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办公室,并指定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街道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内容

  2013年,街道全年总计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包括工作动态类、服务窗口咨询等信息。

  三、公开形式

  以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一是街道对要求主动公开的内容,按时按要求在该网站予以公开。二是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主要包括:政务微博、社区基层平台、街道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社区政务公开专栏、便民资料等,方便公众对政府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街道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街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二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三是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配合力度不够。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丰富公开形式、载体,侧重公开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总结经验,常抓不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全面积极稳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引向纵深,使之真正成为干部群众沟通的渠道。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为了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群众监督职能,发挥各种信息交流平台,强化舆论

监督。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

  2014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