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010090820X/2023-000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开展第四季度公共就业服务政策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区、市、兴庆区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抢抓四季度时间窗口,开展就业创业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全力扶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稳定就业岗位的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拟于近期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政策宣传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服务惠民生,政策宣讲暖民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每周星期五15:00-18:00,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详见附件。

三、成立政策宣讲小组

组  长:陈  华

成  员:高  健、杨  华、董艳红、锁鹏丽、邢  丽、张慧

娟、李飞霞

四、活动内容

结合自治区人社厅12333“稳就业促增收”人社政策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五进”活动(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多举措开展职业指导服务工作。

(一)走进大中专院校,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专业化职业指导服务加强岗位推荐和信息沟通。

(二)走进园区、企业,集中讲解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技能提升补贴、援企稳岗、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鼓励就业的有关政策。

(三)走进基层社区,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

(四)走进乡村,向居民宣讲就业创业培训、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政策。同时定期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指导咨询,向求职者面对面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五、活动要求

(一)请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按照通知要求和时间安排,选定政策宣讲点位,提前做好现场桌椅、电源等布置工作,于活动当日14:50前准备到位。

(二)请各单位采取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前期宣传工作,组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积极参与。

附件: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安排表

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