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2013年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  

  一、组织和制度建设   

  2013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打造阳光政务服务环境,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工作效能,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充足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坚持以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中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将责任落实到各业务口,落实到个人,及时将工作动态、目标规划、政策法规等内容对社会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丰富公开形式  

  为了让群众更多、更及时、更准确地获取人社信息,我局通过网站、微博、报刊、宣传单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积极组织广场宣传活动,文字、图片结合,为群众掌握人社法规政策、了解人社工作动态、熟悉行政审批流程提供了便利。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社会保障、劳动维权、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内容,切实增强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制度,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及时、准确。  

    

兴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