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文化街开展法治护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组织换届选举中的重要作用,近期,文化街司法所联合文化街6个社区开展了“法治护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换届选举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中,文化街各社区法律顾问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进行了讲解,使辖区党员、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依法行使权利,引导选民用合法手段表达意愿,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目前,文化街各社区共开展换届选举宣传、讲座15场次,并通过在辖区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兴庆区司法局录制“法治助力两委换届选举”音频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