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3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防控疫情回报社会社区矫正对象不缺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积极应对疫情多点散发,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玉皇阁北街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的号召下,在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无物业小区等疫情防控卡点做好疫情防控执勤,用实际行动诠释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决心。

矫正对象紧盯小区大门,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毒清洁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当前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对小区内境外返银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在外就学等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并带动家人、亲属,以点带面引导身边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面对疫情,社区矫正对象不当局外人,他们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值守、防控宣传等工作中,用他们的爱心、真情和行动进行抗“疫”,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自己向家人向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