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矫正对象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杨助理,我想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也想参加”,115日上午,文化街司法所工作人员杨静接到了多名社区矫正对象的电话。

近日,文化街司法所在得知辖区山河湾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主动联系社区,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山河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投入到小区测温点执勤,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佩戴口罩等。当日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后,文化街司法所鼓励并倡议身体健康的社区矫正对象能够积极到居住地就近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能够培育和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司法所工作人员杨静说道。目前,在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之外,已有近半数社区矫正对象表示要继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矫正对象小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