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7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街多部门联合为辖区妇女群众上好一堂禁毒法治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胜利街司法所联合胜利街禁毒办、家园社区以“3•8”妇女节为契机,组织辖区女性同志到南门汽车站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毒品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听讲解、模拟体验等方式学习禁毒知识。参观的女性群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地依次进入五个

展厅参观。在序厅,讲解员讲解了整个展厅主题氛围的同时,突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第二展厅毒品认知区域,可以了解和学习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特征,通过学习,我们可以知道毒品的特征有耐受性、非法性、依赖性、危害性,让我们的参观者对毒品有一个基础的认识。第三展厅VR体验区,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3D建模的方式虚拟出多种吸食毒品的场景,亲身体验毒品带来的眩晕、幻视、幻听等不良反应和痛苦感受,在震撼的视、听、触三觉的共鸣下,进一步加深体验者对毒品危害的了解,从而主动远离毒品这是一个主要以互动模拟体验为主的展区。第四个展厅利剑出鞘,记录我国的禁毒大事记,展示更多的是我们兴庆区近年来破获的本地涉毒案件以及社区戒毒康复帮扶工作成果。第五展区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参与者对禁毒知识的认知。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与体验,在亲身感受体验毒品危害的同时了解和学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从而提高胜利街广大群众,尤其是流动人口对禁毒工作和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不断增强自身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真正为辖区群众上好一堂禁毒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