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7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组织全体矫正对象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增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健康意识,全面提高教育矫正质量。2021年3月22日,玉皇阁北街司法所邀请健康讲师,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以“健康生活·爱卫同行”为主题进行职业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讲师围绕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常见慢性病职业病的预防和改善、亚健康的综合治理、高血压及并发症的正确预防等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图文、视频及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系列健康常识。并组织全体矫正对象现场演示了突发事件中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着重讲解了常见职业病的预防以及亚健康的危害,引导大家注重生活质量,增强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讲,提高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的能力,对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矫正管理管理,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