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0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培训机构与学生家长闹纠纷 胜利街司法所解难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帮助,帮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郑女士如是说。一起因为意外引发的赔偿纠纷就此解决。

事情的起因要从郑女士的儿子说起。郑女士的儿子李某在2020年9月参加教育机构组织的集体项目背人赛跑的时候意外摔倒,事发后培训机构老师立即送李某前往宁医大附属医院,经医生诊断李某为左侧股骨骨折,在医院住院手术共计13天。但此次意外引发的赔偿费用问题家长和培训机构一直协商未果,胜利街司法所在得知此纠纷后,积极了解事件原由,联系祥和社区调委会,祥和社区村居法律顾问、胜利街教育专干等多部门联合调解此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的诉求以及要求,采用“面对面、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告知双方其中的利弊关系。 最终,在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就赔偿金额问题达成一致,教育机构向郑女士赔偿此次纠纷中各类费用共计4万元人民币,于两日内转账到学生家长账户。

  

此次调解,引入多方调解方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多元纠纷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胜利街司法所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