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1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调解案例我来说”--兴庆区司法局走进 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案例宣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切实增强人民调解源头治理实效性,实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以实际行动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21日,兴庆区司法局组织诉前人民调解员深入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调解案例我来说”宣讲活动,共计30群众参加。

此次主讲人李素霞为兴庆区司法局派驻至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专职人民调解员,从事人民调解工作调解经验丰富技能娴熟。针对月牙湖乡婚姻家庭纠纷多发的实际情况,宣讲活动主题选定为“家的意义”。李素霞结合自身调解的真实案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界定家庭暴力、如何构建和谐家风等知识。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切实认识到婚姻的责任以及在发生纠纷后,如何运用人民调解、诉讼等法律手段妥善处理。

今年来,兴庆区司法局立足矛盾纠纷发展现状,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解案例我来说”系列宣讲,做好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前置处理,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街)、要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