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104/2021-0011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听民声访民情 促整顿,兴庆区司法行政系统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建立司法行政系统与广大人民群众便捷沟通的渠道,增强工作透明度,5月29日上午,兴庆区司法局以兴庆区“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安排班子成员到兴庆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参加兴庆区“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各司法所通过组织受邀代表参观办公场所、开展座谈交流、宣传民法典、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心声,倾听民情民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动结束后,受邀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开放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知晓率。近年来,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党建先行为遵循,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普法宣传、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民间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